风落雪韵

佛系更文

【双雨】牵情

  本文借鉴@森鹿 太太的梗,来啊来啊~虐啊虐啊~

——————————————————

  蓝窈雪离开北离尚不足三年,就出了事。

  彼时苏墨尘虽未满七岁,却已开始习武,除此之外就是跟着萧逸君几人去雪月城读书。谢宣常常拜访雪月城,顺带也会教几个小朋友念书。几个孩子小小年纪就熟读北离例律和十大兵书,还算的一手好算盘,已经没有什么能难倒他们了。

  当时无双去东边办个事,他给苏暮雨传了信,交代了回家的日子。

  当时苏墨尘还在雪月城和萧逸君他们一起看账本打算盘,没切身体会到事情的严重性。

  到了无双所说那一天,苏暮雨从日升等到黄昏都不见无双的身影,无双城的探子也没打听到他们城主的消息。

  苏暮雨把公务交给卢玉翟,出城去寻无双。

  不知为何,他心中竟涌上几分不安,身形不禁又快上了几分。

  苏暮雨是在距无双城百里外的一处树林寻到无双的,见到无双的那一刻他却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

  一地的黑衣尸身、树梢上还在滴落的血迹、零落的尘土,而夺去苏暮雨所有目光的,是无双那被鲜血染红的眸子。

  无双剑匣已经完全打开,十二柄飞剑却并未出鞘,而是在剑匣中发出不安的震鸣。大明朱雀被无双握在手中,剑身却如同无双的瞳孔一般浸染着妖冶如火的红。

  苏暮雨朝无双走了几步,无双瞬间抬起头看向他。

  如果非要苏暮雨形容那道目光,那是他最熟悉的、最顶尖的杀手锁定猎物的志在必得的锋芒目光。

  “无双。”苏暮雨唤他的名字。

  “暗河,苏暮雨。”

  无双的语气,是十二万分的冰冷,仿佛携裹着入骨的仇恨。

  苏暮雨怔愣了一下,旋即又朝无双走近了几步:“无双,是我。”

  此时无双却对着苏暮雨一剑刺出,迅急如雷。苏暮雨打开油纸伞抵挡。

  长虹剑抵住了直逼要害而来的大明朱雀,无双的动作却不留半分余地,招招致命。

  苏暮雨顾忌着不伤到无双,可无双的招式愈发狠厉。

  苏暮雨从没见过无双使这般不要命的打法,几个回合后,十八剑阵散落一地,大明朱雀剑尖停留在苏暮雨胸前。

  无双眸中的红色更加明艳,脸上露出一抹似是癫狂的笑容:“苏暮雨,你也有这一天,怎么样?暗河最顶尖的杀手也会自投罗网,也有受制于人的时候。”

  苏暮雨对自己的处境没有分毫在意,只是看着无双,神色波澜不惊,眸中却盈满了担忧:“无双,你醒着吗?”

  无双笑得合不拢嘴:“清醒,我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一想到暗河的执伞鬼就要死在我手里,我做梦都能笑醒。”

  他看着苏暮雨的眼神是凌厉的狠意,不留半分温度:“苏暮雨,你爱我。爱?真是让我感到恶心!”

  “就你这样的人,也配得到爱?也妄想得到所谓的真心?别白日做梦了!”无双字字珠玑,一字一句化作最锋利的刃刺入苏暮雨的心。

  苏暮雨面上微微流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茫然,随后仍是朝着无双走近一步,剑首瞬间没入了苏暮雨的胸膛。

  无双的眼中涌出几分挣扎之色,却迅速被汹涌的恨意埋没了,语气依旧是十成十的讥讽:“就你们这种阴沟里的人,作恶多端,还痴心妄想得到安宁?还痴人说梦‘云雾皆散,得见明月’?”

  “他就是心慈手软,对你这种人还抱有怜悯之心,可笑!”

  “一想到那个我和你苟合,恬不知耻,我就觉得恶心。苏暮雨,你真是让人恶心到了极点。”

  无双心里有一个声音在疯狂叫嚣: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苏暮雨突然出声打断了无双:“不是,不是无媒苟合,是明媒正娶。”

  苏暮雨完全无视了已经有大半截剑身没入胸口的大明朱雀,不顾胸口汩汩涌出的鲜血,声音很平和:“我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无双城是你给我的家。你亲口昭告世人:世间再无执伞鬼,只有无双城城主夫人苏暮雨。”

  苏暮雨的目光比春水还要温柔:“你给了我新生,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从不敢奢求的一切。无双,我很感激你。”

  苏暮雨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怨恨或是不甘,他心头涌上过往与无双的点点滴滴:梧桐树下无双给他编织的草环,碧影湖畔并肩共赏的夕阳,七夕节时掌心绽开的花灯,秋雨落时案上馥郁的糕点,十八剑阵与无双剑匣十二剑交错的剑影……

  无数个温暖的怀抱、无数个缠绵的吻、无数声亲昵的呼唤,柔软而轻盈地缱绻了他的心。

  无双的脸上露出痛苦的挣扎之色,他咬紧牙关,喉底嘶哑的吐出七零八落的话语:“走……你走……快走……”

  苏暮雨胸前的衣衫已经被鲜血染红,他抬手,轻轻抚上无双的侧脸:“夫君。”

  不是其他任何的称呼,而是爱人之间最亲昵、亲近的呼唤。

  刹那,无双眼中的猩红尽数褪去,手中的剑猛地一松,掉落在地上,激起一片尘埃。

  长剑猛然抽出,苏暮雨吐出一口血,整个人瞬间脱了力朝前倒去,倒在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大叔……”无双抱着他,声音尤在颤抖。

  苏暮雨缓缓抬眸看他,目光是一如往昔的平静:“醒过来了?”

  “暮雨,对不起,对不起……”无双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苏暮雨微微往无双胸口靠了靠,轻声道:“回家吧。”

  “好……好。”

  

  卢玉翟看到满身是血的师弟抱回一个满身是血的苏暮雨的时候,整个人都吓的魂飞天外。

  那几天的城主府格外沉闷,城主夫人昏迷了多久,城主就在他身边跪了多久。

  苏暮雨醒过来时,无双就守在他身边。

  无双又急又喜,一句话还没说就又开始掉眼泪。

  苏暮雨只是看着他,神色无悲无喜。无双一边哭一边着急忙慌的解释着:“我着急……他们下了毒……被控制了……那是大明朱雀的剑魂,不是我……暮雨,那不是我的真心话,你信我……我不想你走,我没想过要伤你……”

  苏暮雨向他伸出手,无双立刻爬起来紧紧将苏暮雨拥入怀中。

  “你没事吧。”

  这是苏暮雨醒后的第一句话。他没有抱怨、没有责怪,只是关心无双是否受伤。

  无双摇摇头,眼泪掉的更厉害了。

  苏暮雨道:“我知道,那不是你,那些也不是你的真心话,你不必自责。”

  “无双,你怎么醒的。”

  无双看着苏暮雨,依旧垮着一张脸,但眼神里蕴着生生世世的爱意:“我听见了,我的妻子,在叫我回家。”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