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雪韵

佛系更文

【双雨】情思

  春风拂面,早莺带来北边的消息。草叶婆娑眷恋泠风,窗沿下一袭青衫的俊朗男子执着平整的纸页,目光悠长而柔和。

  “爱妻暮雨亲启,

  我到天启已经九天还是十天,记不清了。那个皇帝陛下这几天老叫我进宫,就是之前别人叫他白王的那个。他说北蛮和南诀的门派都不安分,雪月城又不管朝堂的事,他想让无双城出面。

  其实我也不想去,好麻烦,但还是答应了,无双城现在还不能脱离北离皇室,但不会太久了。半个月后是北离和北蛮还有南诀的论道大会,有很多高手会来参加,我又想起当年咱们在天启的日子了。皇帝说还有皇子公主什么的,我又不喜欢跟他们打交道,不过与高手切磋还是很有意思的。

  天启城的牡丹开了,还有好多我不认得的花,他们都在墙头挂了好多。街上还有多了许多卖伞的,他们的伞都不如你的伞好看。我去了皇帝之前跟我说的司乐坊,他让扈大娘弹了琴。琴挺好听,就是没什么意思。有一首曲子,叫《顾南安》,很好听,我记住了,回去弹给你听。

  大叔,我好想你。孩子闹你了吗?身子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好好吃饭?窈雪前辈的话有没有听?如果你觉得无双城无聊,就让窈雪前辈带你去走走;要早点睡,无双城的事务有师父和师兄,你不要太操心了。

  大叔,你要好好的,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不用担心我。

  夫无双 书”

  浓墨晕开的字迹工整,笔锋却带着几分急促,隐隐透露着年轻的城主焦急却故作镇定的心情。

  字里行间流露出无双厚重而轻柔的思念,故地重游勾起他的回忆,迫不及待想与爱人分享一切所见所闻:落英缤纷,繁花似锦;春暖花开,千思万绪。

  轻薄的纸页泛着清浅的墨香,流连在苏暮雨的指尖。

  珠帘轻晃,绝世的剑仙提了食盒入了屋,身上还携着几分未散的剑意。

  “前辈。”

  蓝窈雪眸光清亮:“小无双寄了信给你?”

  苏暮雨微微颔首:“刚到。”

  蓝窈雪置下食盒,取出一碗馥郁的浓汤白面和一碟清爽的小菜。

  苏暮雨揉揉眉心,道:“前辈,我吃不下。”

  蓝窈雪的指尖搭上苏暮雨的手腕,轻轻摇头:“你不吃东西怎么行?孩子遭不住的,能吃多少是多少。”

  苏暮雨只得接过白玉一般的瓷筷,坐了下来。

  蓝窈雪仔细看着无双寄来的书信,不禁失笑,在苏暮雨身旁落座。

  “萧崇倒是聪明,栓着无双城,让无双城去给他收拾。北离的皇帝就是这般,对江湖多方忌惮,却又拿江湖门派势力做筹码棋子,指使着去做朝堂不做的事。”

  苏暮雨微微蹙眉:“无双会有危险?”

  蓝窈雪摇摇头,微微一笑:“你不用担心,他能保护好自己。我已经传信给雪月城,雷无桀和若依已经启程回天启,他们会与无双一道。”

  目光扫到下面几行字,蓝窈雪挑眉:“这小无双倒会使唤我,把我当作免费劳力了。”

  苏暮雨道:“前辈不必在意。”

  蓝窈雪却笑道:“你夫君两日前传信予我,千叮咛万嘱咐我好生看顾你,他可记挂着你,我若是真的不在意,他能现在从天启跑回来跟我打一架。”

  苏暮雨微微偏过脸,没有说话。

  蓝窈雪的目光落在另一张纸上:“慕雨墨给你写信了?”

  苏暮雨默然不语。

  梦雪剑仙蓝窈雪往返于无双城和雪月城,常居无双城主府,贴身照料着身怀六甲的无双城主夫人,而这位夫人却又是传言已死的暗河执伞鬼,这些消息,足以让江湖各派蠢蠢欲动。

  蓝窈雪看着苏暮雨苍白的面色在热汤下微微回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暗河已与你无关,苏昌河已死,你不必再执着于过往。”

  苏暮雨放下碗,问道:“前辈,孩子,会平安长大吗?”

  他如今是个母亲,他有了更多的牵挂,他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但他希望他在意的人平安无事。

  他原本也是一城少主,本该是天之骄子般的存在,万般美好安宁却一朝倾覆,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走自己的路。

  蓝窈雪拍拍他的手:“他会好的,你们都会好的。”

  蓝窈雪离开了。

  春人饮春酒,春鸟弄春声。

  鱼儿轻弄红尾,水面泛起阵阵涟漪,苏暮雨的眼前浮现了那个明媚矫健的身影。

  碧影湖映着漫天霞绮,浓浓的披上一层云纱,微风掠过苏暮雨的衣角,花瓣缱绻着零落飞舞。

  苏暮雨折了一根蒲草,指腹柔柔拂过,对着腹中的孩子道:“你父亲很喜欢这里,你会和你父亲一样吗?”

  宋燕回不知何时来到了苏暮雨身后,道:“无双希望他的孩子更像你。”

  “像我?”苏暮雨没有回头。

  “他说他自己就是太闹腾了,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还是安静一些好,安静一些好疼你。”想起无双当时在自己面前捧着脸念叨自己幻想的未来的场景,宋燕回不禁有几分牙疼。

  “他还在意是儿子还是女儿吗?”苏暮雨眼帘微垂。

  宋燕回道:“他想要一个女儿,但是他并不在意是男是女。”

  苏暮雨轻抚腹部,宋燕回并没有在意:“他能把梦雪剑仙专程请来无双城,不仅是担心孩子,更是怕你有事。”

  宋燕回什么时候走的苏暮雨并没有去在意,他的思绪飘到了远方……

  无双,你在天启还好吗?你说你很想我,可知我亦在牵挂你;城里卖云片糕的那位老夫人念叨你了,今天问我怎么我有孕你没有陪在我身边;孩子其实不是那么听话,但晚上很安静;你可是与我共看一轮明月?天启这般虎穴狼窝,你可一定要平安归来,我在无双城等着你……

  苏暮雨并不常情绪外露,但不代表他不会被那一人牵动心绪。

  无双,繁花簇锦,可有我无双城夫人半分风姿?浮华尘世,可曾迷了你的眼?我的情思,你可曾知道?愿你顺遂无忧,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