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雪韵

佛系更文

【伪/新少歌】海外仙山篇(12)

  回去的路上,萧瑟和往常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不一样,依旧是那样懒洋洋的模样,只有那双眼睛,似乎不太一样了。

  那双眸,变得无比澄明,有一种说不出的,精神气。

  在海上航行大半日之后,他们终于重新看到了三蛇岛。

  而三蛇岛之旁,那艘巨大的雪松长船还靠在那里,上面的凤凰于飞旗猎猎起舞。

  他们为沐春风解了围,沐春风确定萧瑟真的已经无恙不禁大喜,还得了一壶剑仙之茶,念叨着让萧瑟下次一定要带他去看看。

  金错号,长帆拉起。

  已经精疲力尽的唐莲等人全部回到了里舱,打算先睡他个几天几夜再说。唯独萧瑟没有回去休息。

  回想起在饮下那盏黄梁梦后的大梦一场中,除了他一直苦苦追寻的真相,还有他始终不敢正视的本心。

  萧瑟笑了笑,继续朝着船首走去。

  沐春风站在那里,望着头顶的家旗:“要回家了。”

  萧瑟走到他的身边,点点头,喃喃道:“要回家了。”

  回到舱内,萧瑟看到无心立在一旁,微微一笑:“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

  无心背着手:“所以,萧老板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萧瑟笑得很轻松:“找到了。”

  “那就好。”

  萧瑟挑了挑眉:“除了这个,就没别的想问我的了?”

  无心笑了笑:“我能有什么想问的。”

  萧瑟却站到他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无心的眼晴:“你难道不想知道,我在梦中还见到什么了?”

  未等无心回答,萧瑟便自顾自地说:“我看到,我与你,有了孩子。他很像你。”

  无心猛地一顿。

  萧瑟继续说:“我从未感觉如此幸福过,与你、与我们的孩子。就像寻常人家一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们教他武功、带他认字,游山玩水,闯荡江湖。”

  “萧瑟……你……”无心有些愣住了。他自然没有忘记蓝窈雪曾告诉过他的那一番话,却没想到萧瑟竟见到了那样一番景象。

  萧瑟笑了:“我现在才想明白,我的未来,应当就是那般模样。”

  无心反应过来,勾唇一笑:“所以,萧老板,这是在向小僧表白吗?”

  萧瑟很爽快地附和:“是。”

  无心有意打趣他:“那萧老板能给小僧什么呢?那四面漏风的雪落山庄?还是天启千金台?碉楼小筑的美酒?”

  萧瑟搂住他:“你若想要,给你又何妨?”

  无心目光幽深:“永安王萧楚河喜欢天外天魔头,这事说出去你多年的好名声可不用要了。”

  萧瑟挑眉:“我若是在意那些虚妄的事物,当年便不会执意为琅琊王叔直言了。”

  “那皇位呢?不要了?”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无心笑得眉眼弯弯:“萧老板可不像那色令智昏之人。”

  无心看着萧瑟,萧瑟的瞳孔倒映着他的模样。

  萧瑟极尽温柔:“无心,我心悦你。”

  无心笑了:“巧了,萧瑟,我亦心悦你。”

  萧瑟低下头吻住了无心的唇。

  百般缠绵,若待珍宝。

  眼瞅着事情就要往不能播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往往都会有一个老六隆重登场。好大儿雷无桀这个时候推开了门:“萧瑟你要不要吃点……”

  “东西”两个字还没说出口,雷无桀就被眼前的景象震在了原地。

  跟着雷无桀一起来找萧瑟的司空千落自然没有错过这闪瞎人眼的场面,登时如感五雷轰顶。

  她又急又气,跺跺脚只恨不得一枪把这抱在一团的两个人给挑了。

  司空千落跑到甲板上去了,雷无桀赶忙追了出去。

  无心离开萧瑟的唇,推了推他:“去解释一下吧,毕竟喜欢了你这么久,至少劝一劝,让人家好受一点。”

  萧瑟在无心的唇上轻轻一点,退了出去。

  雷无桀追着苦劝司空千落:“师姐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呢。这个不好还有下一个嘛!”

  雷无桀恨不得把刚刚头脑一热去找萧瑟的自己给揍一顿,心里那个悔的啊!

  萧瑟走了出来,无声把雷无桀给赶了回去。他站在司空千落旁边,慢慢出声:“师姐,抱歉。”

  司空千落眼眶红红的,眼里泛着盈盈泪光。

  萧瑟认真地说: “是我不好,辜负了你的一片真心,也没能及时跟你言明。”

  司空千落瞪着他:“你就这么喜欢他?”

  萧瑟点点头:“不会有更喜欢的人了。”

  顿了顿,萧瑟继续道:“师姐,你很好。世间只有一个司空千落,同样的,与我而言,世间只有一个无心。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是感情的事,喜欢就是喜欢,是没有道理能讲的。”

  司空千落吸了吸鼻子:“你说得对。其实,在那岛上,梦雪剑仙也问过我,为什么喜欢你。”

  萧瑟略有惊讶,他并不知他入大梦的三日里发生了什么。

  司空千落道:“我仔细想了想,发现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你,喜欢一个人确实是没有道理的一件事。梦雪剑仙告诉我,喜欢是一个人的事,但是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喜欢可以没有道理,但是感情却不能强求。”

  司空千落仰起头:“你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我总不能强迫你喜欢我。但是,你还是我阿爹的徒弟,雪月城的弟子,喜不喜欢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可是司空千落!枪仙的女儿!”

  萧瑟笑了:“师姐说的是,你一定会遇到能与你相伴一生的那个人。”

  司空千落是骄傲的,她勇敢、自信,她虽然难过,却不会为情所困。她是雪月城大小姐,她拿得起放得下,敢爱敢恨,这就是司空千落!

  她成全了萧瑟和无心,也成全了自己。

  此回北离,回的不再仅仅是雪落山庄萧瑟,更是那永安王——萧楚河!

——————————————————

  [海外仙山篇]修文完成

评论(21)

热度(1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